谷雨

谷雨
————————————
全职厨,主all叶纯食不拆不逆

【all叶】人不轻狂枉少年(上1)

高亮:校园pa,有玻璃渣,he,ooc注意避雷,开头结尾“我”视角,本作者笔力贫瘠,所以分好几个cp分不同章节,本章主喻黄叶。

   那是一个盛夏,蝉鸣,鸟叫,海浪声,还有那些青春的声音,我永远也忘不了,也会永远记得。

                       ——荣耀高中高三五班某同学

    “他们真的是一群很好的人,遇到他们,是我最幸运的青春,是我最好的时光。”时隔多年,我笑着摸着我六岁孩子的头,捏着一张旧照片,那照片上的少年各个意气风发,讲着那个,已经开始泛黄的回忆。

   “那年啊,是一个让所有人都难忘的盛夏,是我们在荣耀高中的最后一年,我们都没想过,以后会不会有交集,都在做着幼稚的约定。”——

   “知了——知了——”蝉不知疲倦的唱着离别的旋律,树荫下咬着冰棍的少年——长得很是阳光帅气,是校草的样子,笑起来露出点小虎牙,说不上来的痞气,此时正被冰棍扎的直抽气,碍于男人的那点自尊心——还要硬凹出很帅的模样。

    “老叶老叶老叶!!!泥亦或吧会忘了哇吧,会把会会把会!!!索索索索索!”舌头都冻的不利索了,还硬要说很多话。

   “不会不会,烦烦这么好怎么会忘呢是吧。”坐在长凳上的青少年有一种介于成熟与稚嫩间的新鲜气儿,浑身的锋芒丝毫不敛,跟叫他“老叶”的男生不一样的帅气——就是怎么看都有点嘲讽。

   那人还在叨逼叨,他却只是懒洋洋的翻着书,仔细看看一只耳朵还挂着蓝牙耳机,大抵是完全没有听那人讲话吧。

   “少天,少说两句吧。”远处走来一个笑眯眯的男生,看上去儒雅随和,是温柔男神的形象,不过实际上没有那么好惹,与那个站着的男生——“黄少天”一样,衣服下是还有些青涩的肌肉,应该是长时间锻炼的人,不似坐的那个人,看上去只有软肉,白的发光。

   “还是文州听话。”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冰水,欣慰的点点头。

   “前辈谬赞了,这是我该做的。”事实上,喻文州黄少天和叶修三人都是同届毕业生,但是因为他们是高二转入羽毛球社开始打比赛的,所以叫早一年入社的叶修为前辈,当然可以不这么叫,只是喻文州觉得这个称呼很特别罢了——简而言之,有情趣。当然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啦。

   “接着,少天。”叶修将另一瓶冰水扔给黄少天,刚刚惨遭队长和亲爱的老叶嫌弃还委屈巴巴闭嘴的黄少天瞬间生龙活虎,然后张嘴就要叭叭。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还有队长!咱们要成年了要不要去喝酒要不要要不要!合法饮酒哦!一般人都请不到我呢!”黄少天一下子扑过去,从后面环住了叶修的脖子。

   “我就不去了,前辈和少天去吧。”喻文州还是笑眯眯的,而且还难得给了情敌机会。

   “啊,好,少天你挑时间吧,到时候给我发vx”叶修倒是无所谓的点了点头,然后犹豫的跟喻文州说,“…文州,咱俩聊聊,可以吗?”

    喻文州眸光闪了闪,似乎在犹豫,今天的喻文州有些奇怪,与往常很不一样。

    “…好”

    叶修拍了拍还在他耳边嚷嚷的黄少天的头,黄少天像是被按了什么开关,一下子就安静了,脸突然就通红通红的。

   “少天乖,自己玩会哈。”然后叶修奇怪的看着他通红的脸,捏了一把,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么热吗?”

   他倒是干脆利落就转身离开了,完全没看到他身后的黄少天简直是从头顶红到了脚跟。

   叶修走在前头,喻文州走在后头,沉默,无尽的沉默,谁都没有说话。

   “文州…”

   “前辈。”

   两人同时开口,“前辈还没考虑好吗?”喻文州抢先一步开口,事实上,他已经向叶修表白了。

   叶修希望他本人再考虑一下,原话是,“哥知道哥很优秀,但是…我还是文州你能好好考虑一下,真的。”

   喻文州没有想到这样的答案,他以为…最后可能会连朋友都做不成,喻文州眼神有点涣散的看着旁边的叶修,好像回到了刚入学的那个夏天,炽热如火的夏天,他却冷的像在腊月寒冬。

   “不是说好了吗?毕业再说,文州,我想说的是你考艺术生的事情。”叶修点燃了一个电子烟,夹在手里,没吸,只是盯着。

   “文州…我没有干涉你决定的意思,但我希望你明白你自己的选择。”叶修在烟雾缭绕中眯着眼看喻文州,他是笑唇,嘴边一直带着三分笑意。

   “我明白。叶修,我明白。我会为自己而活,就像你当年对我说的话。”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从前——一往无前的走下去啊,文州,我一直都在。那个逆着光对他伸出手的少年,一直都在他的回忆中。

TBC.

我没想到啊喻黄叶篇我会写这么长…

挖坑挖坑。

作者三次比较忙

更新缓慢,见谅。

评论(15)

热度(24)